林布羅夫斯基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复兴之星

眾友之中,老王最為敏銳散逸,極能玩味尋常場景裏的微妙情致。初識老王在北京入冬的某個夜晚,要知道生活裏並不缺乏對詩情抱有敬意的人,但若非當一個人將這充滿勇氣的行為展示為某種平淡的天賦、甚或並不自知,詩情便不會幻化為一股確鑿的力量。是夜,老王幽幽卻興奮(老王式的興奮)地描述著找個熱衷於看雲的姑娘一起躺著看雲,取得我高度的激賞和認同。十年之後,現實反反復復的漣漪多少化合了一些老王的浪漫主義,其標誌性的靦腆微笑總是遲緩那麽幾秒,仿佛他對自己的銳意和天真感到不敢相信,不過很快的,他便又進入到同樣標誌性的深思或是放空中。

隨伴老王別致詩情最久的,是只喚作小黑的貓兒,它的生命也穿插在我們很多人的故事之中,以至於在它倏然而逝的消息傳來時,我竟一時癡愣于到底要以何種角度和原因來解釋那源源不絕的複雜的悲傷,在我們固然不沉重卻也並不十分輕鬆的這十年,小黑基於它恰當的經歷,被強攬入懷聽了我許多的不願與人道及,每每言畢沉默的瞬間,小黃眼怯怯抬望與我對視,真的有一股鑿實的撫慰。

评论
热度(6)
©林布羅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