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布羅夫斯基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复兴之星

一早有友提及浓碧里,并为详细引导方位,其实熟谙斯地少有近我者,童年搬来此处,彼时委算城市边际,一道之外便是连垠田野,小店所在一侧是接连的篱笆围栏,其间红砖平层旧屋,鲜见有人居住,斜面以对的,是一旧坊小场,常有货车里外运些棉类,场内外群聚着家野狗群,屡屡经小道出借录像带,被狗群盯凝,偶尔吠叫几声,心惊却不敢快走。斯年逢假日,堂兄会来静谧小区玩耍,看我俩日日疯嬉无止,我妈尝笑曰还忆自己十五六,转眼已在四五十,记得堂兄又续问了些关于长大后的痴疑,余大约沉沉睡着,次日好像同去道口一家理发小店,那老板阿姨长相尚佳,常愿来在理发,老板阿姨偶或外出不在时,则转回转角处另一小店,又一年盛夏排队理发,瞥见墙柜上静置一棕色知了,周人皆云是蜕壳,叫我取去玩耍,手触一瞬,小虫尖吠展翅去,惊恐已极,今天忽然想到,果如我妈所言,一眼数十年倏然不见。

评论(2)
热度(20)
©林布羅夫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